您的位置:首页 > 数码 > MP3 > 爱可视的概念

爱可视的概念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1-03 21:56   浏览 N 次  

周末去中关村买了些配件,路过爱可视的柜台前不禁多看了几眼。

中关村一如既往的热闹,人头攒动,噪声轰鸣,这是典型的中关村现象,你一般在菜市场也可以发现相同的元素。爱可视的广告已经随处可见,Mp4的概念也已经叫响了很久,众多Mp4商家的促销信息多如牛毛,只是爱可视的价格却依然坚挺。

他坚挺自有他坚挺的道理。爱可视是法国知名品牌,全球Mp4的行业老大,Mp4产品概念的始作俑者。产品无论从外观还是功能上都足以领袖群伦,因为他是炒作概念的企业,而不仅仅是卖产品,更不会卷入国内跟风者的价格竞争中去。爱可视总是不断的推陈出新,在Mp4中加入更多的新的元素,最近推出的Archos 604和704就是其中的典范,他们居然在Mp4中加入了WiFi,让Mp4拥有了无线网络的功能,可谓新颖独特,占尽市场先机。当然,要不了多久,国内仿制的产品就会蜂拥而至,只是到了那时候,爱可视又会推出什么新的引领市场风潮的概念呢?显然,他们一直处在风口浪尖,是潮流的风向标。

我问工作人员要了一只爱可视604,拿在手上的感觉和看起来是不同的,604颇有质感,表面做了金属拉丝处理,给人一种良好的触感,外观硬朗,线条明快,比较适合男士使用。个头也不小,足够宽大和精细的屏幕完全能带给人掌上影院的超级享受。不过对于我这样的摄影爱好者来说,更看重的却是他30G的硬盘容量和快捷方便的数据传输,从这个角度看,他完全是一个超级数码伴侣,并且拥有极好的图片浏览功能,因为屏幕是1600万色,而且是480*270的分辨率,足以媲美小型笔记本,但他却可以放在口袋里,便携性无与伦比。

另外,他的WiFi功能是不能不提的,这让604拥有了网络终端的特点。在任何有无线热点的地区都可以用爱可视604上网浏览,通过无线局域网跟计算机传输数据。这很了不起,虽然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,还不是一个非常常用的功能。比如,你如果经常在写字楼里,那么会有很多无线热点存在,但是这时候你通常会用笔记本直接接入网络,而无需用到爱可视,而当你身在车上,路上的时候,却没有热点存在,那么你的爱可视的WiFi无线接入功能就没有丝毫作用了。因此,用爱可视上网冲浪事实上不是很必要,也缺乏足够的实际应用,目前看来,Mp4中植入WiFi,概念的性质更多于实用。

但是,换个角度,我们还是能充分挖掘他的潜力,我想很多人都很厌烦来回从这台电脑到那台电脑倒腾数据,有了WiFi功能,就能很方便的直接从电脑上通过无线局域网下载数据到爱可视,这可比用USB接口倒腾数据快太多了,就冲这个,也很超值。尤其现在无线路由器已经便宜到家了,家里组建无线网络非常便宜并且方便,彻底摆脱了网线的干扰,何乐不为。

不管怎么说,爱可视的WiFi概念很成功,至少在现有的市场上造成了差异化,因而拥有了他独特的卖点。概念这个东西,很多时候人们并不管他真正实用与否,一旦他形成规模,引入标准,他就拥有了话语权,从而引领产品的未来。

爱可视在Mp4中引入WiFi,我们隐约感受到了Mp4功能的日渐强悍,随着时间推移,爱可视又会推出什么样的新产品呢,又会在新产品中植入什么样的概念呢?其实我们也不难发现,拥有WiFi的Mp4已经有了很多笔记本的功能,而笔记本的轻量化,Mp4的强悍化,都是未来的趋势,迟早,他们会产生交集。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