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数码 > MP3 > 韩国现代家族权力斗争升级

韩国现代家族权力斗争升级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1-05 05:06   浏览 N 次  

韩国现代建设(Hyundai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)债权人已决定取消将控股权出售给现代集团(Hyundai Group)的交易,称现代集团为这笔48亿美元交易融资的计划存在不确定性。

这可能会为另一个竞购方提供机会:决意夺回现代建设控制权的现代汽车(Hyundai Motor)。

现代建设的控股权之争,牵涉到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(Chung Mong-koo)与弟媳——现代集团(Hyundai Group)董事长玄贞恩(Hyun Jeong-eun)之间的世代权力斗争。

这场较量吸引了韩国公众的关注,让人难得一窥该国最大企业集团之一的内部运作。人们普遍将现代建设视为现代帝国王冠上的明珠——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,现代帝国一分为三。

负责出售现代建设35%股权的牵头债权人——韩国外换银行(Korea Exchange Bank)表示,债权人将讨论是否开始与现代汽车就股权出售展开谈判。

债权人上月宣布现代集团为这笔备受关注交易的优先竞购方,令投资者颇感意外。现代集团的出价比资金远为雄厚的现代汽车高出约1万亿韩元(合8.65亿美元)。尽管双方上月签署了初步协议,但债权人一直在追问现代集团打算如何为这笔交易融资。

债权人一再要求现代集团出具详细的融资文件,提供从法国银行Natixis获得1.2万亿韩元贷款的资料。他们要求现代集团提供一份贷款合同的副本,但现代集团拒绝提供。

债权人的一位法律顾问上周表示,现代集团提供的文件“不充分”,加大了交易夭折的可能性。

外换银行表示:“现代集团成为优先竞购方后,未能打消我们的顾虑和市场的怀疑,对此,我们感到非常遗憾。”

现代集团表示,债权人的决定“是无效的,而且违反了法律”。该集团已申请法院下达禁制令,保护其优先竞购权。

现代集团表示,债权人“一再要求贷款合同的副本,在并购史上未有先例。这样的要求明显违反了法律”。现代汽车表示,期待债权人依照法律和竞购规定,公正处理此事。

就在交易取消之前几小时,现代集团还为挽救交易做了最后一次努力,宣布了一项2万亿韩元的新融资计划。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