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数码 > MP3 > HP-UX 11.31和华为存储S3100连接时的性能问题

HP-UX 11.31和华为存储S3100连接时的性能问题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01 20:32   浏览 N 次  

其实这种问题,适合于很多厂家的存储,如ibm的ds4000和5000,因为他们的控制器都不是aa的:

现象是:

1、存储阵列黄色告警指示灯亮
2、操作系统上创建PV和LV速度特别慢
3、通过OSM管理软件查看,主机对存储映射过去的LUN进行读写操作时,该LUN在控制器A和控制器B之间不断切换。


通过OSM管理软件查看,系统有”volume not on preferred path”告警提示。
因为主机操作系统升级到 HP-UX 11.31 , 操作 系统集成了多路径软件 (Native Multipathing)。
集成的 多路径软件工作模式是Active-Active模式,具有负载均衡功能。
由于同一个 LUN 的 2 条路径分别是连接存储的 控制器A和控制器B ,当系统对lun进行读写时,多路径软件会同时往 2 条路径上发送 IO 请求,这就会直接导致S3100存储的 LUN 在 控制器A和控制器B 之间不断切换,导致S3100存储的读写性能很低 以后这种低端的非双A的存储估计会越来越少了,解决办法(也是所有其他存储的解决办法):在HP-UX v3操作系统上执行如下命令:
scsimgr set_attr -a leg_mpath_enable=false //禁用本机多路径
scsimgr save_attr -a leg_mpath_enable=false //保存这个设置,重启后不会丢失
禁用系统自带多路径软件,继续采用 pvlink 的多路径方式
或者安装存储自带的多链路软件,如ds4000的rdac或者mpio等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